阿鸟今天也没有早睡

纸飞机



njm x hrj
节日快乐 永远开心
为了赶今天瞎写的 对不起 有点土


+++++


【奶嘴和围兜】

小俊周岁生日那天,把面前妈妈准备的零食书本钱币玩具都扒拉到一边,歪歪扭扭的朝正在床另一边吃手指的小民爬过去。

然后在小民脑门上啃了一口,留下了一个亮晶晶的口水印。


【糖果和成长牛奶】

四岁时候的罗渽民,已经是胡同里的小明星了,不只是因为他长得好看乖巧懂事。

在妈妈告诉他因为他身体不好所以今年不能和黄仁俊一起上幼儿园的时候,小孩子咧开嘴哭的那叫一个山崩地裂。

导致路过的吃瓜群众以为这家在虐待小孩,英雄主义直捣天灵盖,立即拨打110报警,企图解救这个陷于水深火热的可怜孩子。

片儿警估计好多天也没什么正经事情做,忽然来了一个案子心想终于可以大展身手,几个人开着警车哔吥哔吥的跑在路上,引得路上的人驻足围观。

结果敲开门,发现开门的孩子爸手里拿着零食玩具,孙悟空的面具还卡在脑门上,孩子在妈妈怀里揪着妈妈衣服纽扣小声啜泣,哪里有一点虐待孩子的迹象。

为首的片儿警瞅着孩子爸一脸黑人问号,孩子爸也是就差把'你们谁啊干什么来了走错门了吧'写在脸上。

一个小萝卜头从门口大人的腿中间挤过去,踉踉跄跄的跑进屋,拉起抽抽嗒嗒的小孩的手,把一支棒棒糖放在他掌心,“别哭啦!我妈说我可以明年再去的!一起出去玩吗?”

然后罗渽民顶着两只肿起来的桃子眼睛和黄仁俊手拉手又从大人腿中间挤出门。

几个片儿警坐在警车里,沉默了片刻,然后笑了个东倒西歪,又开着警车哔吥哔吥的跑回去。


【超人和小皇冠】

黄仁俊虽然有点皮,但是总归还算是听话,可这次万万没想到居然敢和隔壁班的小霸王打架,妈妈开门看见他灰头土脸的站在门外吓了一跳。

“到底是怎么回事?”妈妈掐着腰站在他面前,“妈妈有没有教过你和同学好好相处?为什么打架,你说了我觉得合理就原谅你。”

黄仁俊手臂上还有蹭出来的伤,头发乱蓬蓬,校服外套扯的乱七八糟,一边的书包带从肩膀掉到手肘,狼狈的像是一只落水的小狗狗,嘴巴抿成一条线,紧握着拳头身体微微发抖,连后槽牙都在用力。

“嗯?说话!”妈妈急急的问。

是以前连午饭谁多喝了一瓶牛奶回家都要汇报的小孩,忽然有了不愿意讲出来的秘密,为人父母的感觉焦虑和心急,不自觉间加重了语气。

谁知道黄仁俊哇的哭出来,把书包往地上狠狠一丢就跑出门去。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罗渽民在小区花园的长椅上找到黄仁俊,男孩背影柔弱又倔强,双手撑着板凳,脚在椅子下面踢来踢去。

他从后面走过去,悄悄把手工课上老师教折的小皇冠放在他头上。

黄仁俊好像知道是他,抬手把小皇冠拿下来左右看了看,嘲笑到,“好丑。”

说话还带着鼻音,话音一落又自己把这个丑东西放回到头上。

罗渽民在旁边坐下,“放在书包里压坏了。”,这个时候才看到他侧脸有打架留下的指印。

“我今天就感冒没去上学,你到底怎么了嘛?”罗渽民好脾气的问,“打架了?为什么呀?”

“不为什么。”黄仁俊揉揉眼睛,然后转过脸,“你不要生病了,一个人回家好寂寞。”

不要被人堵在教室墙角欺负,也千万不要给别人在背后对你说三道四的机会。

“我也会好好保护你的。”


【汽水和荷尔蒙】

如黄仁俊所愿,罗渽民身体一天天强壮起来。甚至不知道具体在哪一天,罗渽民身高已经超过了他,长成了一个挺拔蓬勃的少年。

作为哥哥的黄仁俊却开始显得有点瘦小。什么啊,他捏着鼻子逼自己灌了一杯牛奶。

可能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太好,长大一点的罗渽民好像要把过去几年没有好好运动的时间都补回来,经常能看见他在操场上跑来跑去。

而相反黄仁俊似乎是小时候皮够了,现在更愿意找一个角落静止。

黄仁俊把脸垫在书桌上,看着操场上的罗渽民。和小时候一点也不一样了啊...阳光晒的他眯了眯眼睛。



罗渽民打完篮球赛跑到体育馆洗澡间洗了个澡才回来,走在走廊的时候感觉四面八方发射来的眼神,看的他把毛巾盖在脸上一路小跑。

黄仁俊没在教室,他眼睛四处找了一圈,可能又跑到哪个空教室睡觉去了吧,他那么讨厌太阳晒,应该不会去看比赛的。

罗渽民自嘲的笑笑,轻轻摇摇头。

“喂!”黄仁俊从身后喊他,把手里的汽水瓶咚的丢在他书桌上,说话气呼呼的,“有人让我给你的。”

“还有这个!”他又把一个粉色信封丢到罗渽民脸上,“烦死了,下次能不能自己给你,我是什么,小白鸽吗?”

“啊?”罗渽民一脸懵。

“烦死了!”黄仁俊朝他吼,一屁股坐下。

罗渽民把信封打开,耳边尽是黄仁俊嘟嘟囔囔的声音。

“天天在操场上跑跑跑,跟个开屏的花孔雀似的不知道给谁看,就你长腿了就你能跑,看你那个三分球投的那叫一个做作,表演呢?耍酷呢?...”

信上到底写了什么他一句也没看进去,团了团就胡乱塞进了桌子抽屉。

“你喝吧。”他把汽水往对方那边推了推。

黄仁俊还是气鼓鼓的,像一只圆圆的河豚,“我不敢喝,人家给你的。”

“我不爱喝橘子味,你知道的。”罗渽民伸手又把瓶子往他这边推推。

黄仁俊一副勉为其难的表情,“好吧我就帮你这个忙吧。”

但是他好像忘了自己刚刚用了多大力气丢了这个瓶子,汽水噗的一声喷了他一身。

“我去啊你故意的吧!”他扑上去一个锁喉。

“冤枉啊!!!”罗渽民笑得特别大声,任他冲自己撞过来,伸出手揽住他的腰。

黄仁俊脸蛋红红的,应该是刚晒了太阳,罗渽民想,就算被骂花孔雀也值了,起码目的达到了。


【论文和阿拉丁】

“我草啊罗渽民快点我完了我过两天就要交论文了怎么办你帮我写一下!”黄仁俊撞开罗渽民的寝室门。

罗渽民慢悠悠的转过椅子,一副关爱智障的表情,“对不起,你忘了我们俩不是一个专业的了吧。”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黄仁俊抱着自己的电脑把罗渽民的书桌挤了一小块地方,“你什么都会,你最好了呜呜呜呜呜呜。”

罗渽民认命的拿起他的专业课教材,心里庆幸还好只是一个普通文科专业。

有求必应!黄仁俊看着他微微皱起来的眉头想。


【领带和白大褂】

“我去这条领带是不是和我有仇啊!”黄仁俊站在镜子前面扯着领带自己跟自己发火。

罗渽民刚洗漱出来,“我帮你,松手。”

黄仁俊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看,“以前我特别烦你一副什么都会的样子...”

罗渽民挑了挑眉毛没接话,想听他继续说下去。

“但是现在不了。”黄仁俊抱住他,“现在我男朋友什么都会我好幸福啊,虽然也有一点怕退化成废物,万一以后咱俩哪天...”

一派胡言!罗渽民低头堵住他的嘴。

是薄荷的气味。


雨下的很大,早上是黄仁俊把车开出门的。

“我去医院接你!”他在电话里说,对于终于能照顾到对方感觉隐隐的有点兴奋。

“我工作还没做完,来了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坐电梯直接上来。你别急,慢点开。”罗渽民跟个老妈子一样嘱咐。

他一直知道罗渽民好看,但是第一次看罗渽民穿白大褂还是没出息的流了鼻血。

但是这人好像不知道自己的脸什么水平,和身边每个同事点头告别,脸上挂着温和笑容,看得几个小护士悄悄红了脸。

结果一进办公室门就被黄仁俊按在墙上扒衣服,“快他妈脱下来你这个害人精,我长这么大见到穿白衣服还花枝招展的你是第一个,那几个小护士眼睛都要粘你身上了看不见吗?”

“我就顾着看你了哪有时间看她们。”

我和那几个小护士也没什么区别呜呜呜,黄仁俊心里恨!


【童年的纸飞机】

“这是啥?”罗渽民收拾东西的时候在旧书里摸出一个皱皱巴巴压扁的纸飞机。

黄仁俊看到,腾的红了脸,上来就要抢。

罗渽民把飞机举高,然后手脚并用的把黄仁俊抱住,手绕到他身后拆开。

“黄仁俊喜欢罗渽民。”

黄仁俊羞的把脸埋在他肩膀,说话瓮声瓮气的,话语间带着被戳穿的气急败坏,“那些!那些女生就会用...用粉的蓝的黄的信封,你...你也不喜欢那些...所以我...我就...”

说到最后声音小的像蚊子叫。

“真好啊。”罗渽民把下巴搁在他肩膀,拿嘴唇碰碰他通红的耳朵。

“过了这么多年,他终于飞到我手上了。”


FIN.

评论(14)

热度(4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